中国1-5月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1%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5月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继上月今年以来首度回落后,继续回落的势头。

统计局公布,1-5月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13.44万亿元,同比增长8.1%,比1-4月(8.4%)回落0.3个百分点。

1-3月份该值为增长8.9%。

1-2月份该值增长8.1%,增速比去年水平提高2.1个百分点,同时创出2016年来最高。

中国2017年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0%,较2016年3.2%的增速明显回升。

中国银行外汇牌价[http://www.businessnews.cn/boc]今日美元兑人民币报6.3962元。

随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及制造业疲弱,中国民间投资2016年呈断崖式下降,从年初的6.9%最低跌至2.1%,之后才缓慢回升。

统计局同步公布的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6.1%,增速比1-4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大幅不及市场预期。从环比速度看,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0.47%,也较上月有所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