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污染对经济是正面影响 联美控股:清洁供暖持续发展

国家统计局18日晒出了非常抢眼的2017年中国经济“成绩单”,中国经济实现了两个重要的“首次”:GDP增速自2011年来首次回升;GDP总量首次突破80万亿元大关。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统计局还回应了 “少数地方GDP挤水分”“治理污染会否影响经济增长”“2018年整体经济走势”等热点经济话题。

  对于中国今年继续推进的治理污染、防风险等工作会不会影响宏观经济增长的问题,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称,去年GDP实现6.9%的速度,是在加大污染防治的力度下实现的。
  “我们现在追求的发展是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的发展。关于治理污染,也是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依法依规进行的,这样带来的结构变化和经济发展就是正面影响。” 宁吉喆说。

  今年冬天北方的蓝天格外耀眼,雾霾治理效果非常显著。显著这才是更生态更绿色的GDP。

  北方的蓝天与今冬清洁供暖的进一步推进有很大关系。作为以清洁供暖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联美控股(600167)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洁供暖的发展还在继续,除了天然气、生物质等清洁能源的替代,燃煤的清洁供暖也非常重要,联美控股希望用自身成熟的多种清洁供暖技术,抓住行业机遇,加快异地复制,为更多的城市实现清洁供暖。”

  根据公开资料,联美控股市值超过200亿元,2016年净利润6.99亿元。2005年,联美入主原沈阳新开,成为其控股股东。2008年,公司更名为联美控股。2016年完成重组,控股股东将旗下所有清洁供暖、清洁能源等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旨在将其从一家区域性环保供暖龙头打造为国内领先的环保新能源综合运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