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交会吸引全球买家蜂拥而至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俗称广交会)于周一开幕,展示了中国的经济韧性和对全球贸易的承诺。

该展会将持续至5月5日,首日迎来超过6万名国际买家,注册观众总数超过14.9万人,来自215个国家和地区。

广交会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贸易展览会,展览面积达155万平方米。 可容纳出口展企业28600家,进口展企业680家。 据《环球时报》报道,来自世界各地的买家热情地参加展会,寻求发现最新的优质产品,并与中国制造商建立业务关系。

参展企业纷纷强调广交会对于帮助企业争取全球订单、拓展市场、增强我国对外贸易和投资的重要意义。

本届博览会也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见证。 虽然消费品曾经是主要焦点,但近年来中间产品和资本品的展示比例已增至 12%。

展示资本货物的机械展区的展位数量在过去五年中增加了 50%。 这一转变凸显了中国有能力为世界提供高质量、有竞争力的产品,增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稳定性。

此外,广交会积极拥抱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超过50%的参展商积极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数字技术改造生产经营。 预计展示新产品超100万件,其中绿色低碳产品45万件,自主知识产权产品25万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