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共同市场会议结束,巴拉圭提出新举措

4 月 10 日,在巴拉圭临时主席国的主持下,南方共同市场共同市场集团第 130 次普通会议在亚松森结束。 这次会议为期两天,讨论了与该地区集团相关的几个关键议题。 提出的举措之一是建立消除区域内限制特设委员会的指导性项目,旨在查明成员国内商品和服务自由流动的障碍。

还提出了在南方共同市场内设立一个常设实体的提案,以监督加强妇女参与贸易的政策、计划和行动。 会议强调了推动将CMC第22/15号决定纳入南方共同市场结构融合基金(FOCEM)的必要性,强调了FOCEM在缩小差距和加强一体化进程方面的关键作用。

此外,还引入了一项决议项目,以在 GMC 下建立知识产权工作小组,重点是协调和标准化南方共同市场国家的知识产权法规。 会议还批准了机构和法律事务小组(GAIM)、常驻代表委员会(CRPM)以及第8号“农业”和第11号“卫生”工作小组的决议。

会议深入探讨了巴拉圭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即将举行的活动,包括关于南方共同市场未来的高级别研讨会、第九届区域区块性别与贸易会议、第二届南方共同市场外交科学大会,以及一场重点关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和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