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将为非洲经济贡献1.2万亿美元

微软预计,到 2030 年,人工智能 (AI) 将为非洲经济增加约 1.2 万亿美元

该金额是该技术同年可能对全球经济贡献总额 15.7 万亿美元的一部分

微软非洲公司的商业律师 Theo Watson 在非洲人工智能记者学院虚拟举行的题为“非洲的人工智能机会”的演讲中做出了预测。

Watson表示,到 2030 年,非洲可能产生的 1.2 万亿美元将使非洲大陆的 GDP 增长 5.6%。

然而,Watson强调需要对人工智能进行负责任的监管,以加速其机遇并获得收益。

他表示,随着世界驶向人工智能驱动的未来,我们的旅程必须以负责任和可持续的创新为基础。

微软非洲公司政府事务总监 Akua Gyekye 在网络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世界正在发生变化,行业正在迅速转型,经济增长的驱动力也在不断变化。

Gyekye 表示,技术正在解决健康、教育和农业等社会经济交付问题,并补充说其影响是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