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支出增加,巴西将淡化2025年关键预算目标

巴西的 2025 年财政目标将比之前预期的目标不那么雄心勃勃,这可能会让那些渴望看到政府计划控制支出和限制赤字的强烈迹象的投资者感到失望。

财政部长费尔南多·哈达德在周一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经济团队的目标是实现平衡的基本预算,其中不包括利息支付。 哈达德此前曾表示,政府今年的目标是实现 GDP 盈余 0.5%。 新目标将于周一提交给国会,作为 2025 年官方预算指导方针提案的一部分。

巴西雷亚尔是周一主要货币中表现最差的货币,下午交易中兑美元汇率下跌高达 1.9%。

BBVA 驻纽约首席外汇策略师亚历杭德罗·夸德拉多 (Alejandro Cuadrado) 表示:“财政恶化一直是可能的。” “这一举措的规模或方向并不引人注目,但它正在加剧。”

他表示,这一变化可能会增加雷亚尔的压力,并补充说,稳定巴西债务的基本财政平衡应该至少提高1个百分点。

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总统的政府正试图用哈达德巩固公共财政的努力来平衡其增加支出的愿望。 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将放缓,这威胁到改善生活水平的承诺,并造成增加支出的压力。 与此同时,设定目标后又改变目标的风险给政府和地方资产带来了信誉风险。

迄今为止,哈达德至少驳斥了金融市场的部分质疑。 今年前两个月,巴西税收收入达 4,670 亿雷亚尔(900 亿美元),创同期纪录。

政府经济团队目前预计 2024 年赤字将占 GDP 的 0.1%,在去年制定的支出规则的容忍范围内。

尽管如此,税收收入似乎正在减少,分析师预计卢拉政府将不得不在未来几个月内改变今年的零赤字目标。 根据央行最新的经济学家每周调查,市场预计 2024 年主要缺口将占 GDP 的 0.7%,2025 年将占 GDP 的 0.6%。

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的是,巴西国会将于明年初举行众议院和参议院议长选举。 一些政府官员担心,竞选活动和投票可能会使批准像财政目标这样重要的变革变得更加困难。

不过,哈达德表示,政府将继续努力增加收入,并补充说政府计划在今年年中之前完成所得税改革提案。

投资者还在密切关注巴西央行行长罗伯托·坎波斯·内托(Roberto Campos Neto)的继任计划,其任期将于今年年底到期。 哈达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卢拉将选择一个“好名字”来取代坎波斯·内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