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是欧洲实际人均GDP增长冠军

针对欧盟委员会公布的 2023 年数据以及主要反对党激进左翼联盟的批评,希腊国家经济和财政部新闻办公室周三表示,希腊是欧洲实际人均 GDP 增长的领先者。

该部对公布的实际人均GDP和PPS(购买力平价)人均GDP数据做出了回应。

该部表示,总体而言,2019-2023年期间,希腊按PPS计算的实际人均GDP增幅是欧洲平均水平的两倍以上(2.1%对1%),而在2019年至2023年期间,这一差距甚至更大。 冠状病毒大流行(2021-2023 年),希腊平均增长率为 5.9%,而欧盟平均增长率为 3.1%。

就总(累计)增长而言,2019-2023年间希腊人均实际GDP增长了9.9%,是欧盟平均水平(4.8%)的两倍多。 从2020年疫情爆发后的过去三年(2021-2023年)来看,希腊实际人均收入累计增长高达18.6%(欧盟第三高),这一增速令人印象深刻。 该部新闻办公室指出,这一数字再次超过欧洲平均水平(9.4%)的两倍多。

该部指出,希腊过去五年的积极表现与希腊激进左翼联盟统治期间的极端消极表现形成鲜明对比。 具体而言,2015-2018年期间,希腊的实际人均收入增长在欧盟国家中排名倒数第二(第27位),平均增长率为0.9%,是欧洲平均水平(1.9%)的两倍多。

“尽管外部连续发生了巨大的危机,(执政的)新民主党仍然实施了一项有效的经济政策,例如从 2019 年 6 月到 2023 年 12 月期间新增近 367,000 个就业岗位的增加以及工资的实际增长所反映的政策 过去四年,私营部门经济增长了 6.1%,同时社会保障预扣税、所得税和资产税也有所下降。”该部新闻办公室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