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机构警告卢森堡预算面临长期压力

监管政府支出的机构周三表示,由于社会保障支出不断增加以及入侵乌克兰后采取的能源援助措施,卢森堡的预算在未来几年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国家公共财政委员会(CNFP)在评估卢森堡2024年预算和2023年至2027年多年支出计划时表示,政府必须限制长期支出。

就在这份报告发布几周前,财政部长吉尔斯·罗斯在公布 2024 年预算时表示,政府计划今年实现 19 亿欧元的赤字。

尽管该国已从之前的经济冲击(例如 2008/09 年的金融危机和 Covid-19 停工)中迅速恢复,但乌克兰战争后为支持家庭而采取的措施将继续削弱未来的预算。 CNFP 主席 Romain Bausch 周三表示。

鲍什表示:“由于高通胀(即使通胀正在下降)、私人、公司和国家的利率相对较高,以及房地产市场的困难局面,经济仍处于困难时期。”

除非采取新措施,否则到 2025 年能源价格上限到期时,通胀预计将再次上升至 3.3%。 “我们对能源价格上限的影响感到震惊——在没有上限的情况下,电价上涨了 60%,因此即使欧盟不希望,这种情况也可能会持续下去,”他说。

鲍什表示,这些费用以及计划中的企业税率降低和住房建设税收措施并未纳入政府的财政计划中。

该机构警告称,在社会保障支出方面,该国目前的预算盈余有可能在 2028 年耗尽。

鲍什表示,盈余将从2023年的10.55亿欧元缩减至2027年的2.61亿欧元,并且从2028年开始存在赤字风险,因为该国今年和明年都面临低就业增长率和高失业率。

CNFP报告是卢森堡中央银行周三发布的另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该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在3月份再次上升。

BCL 的月度指标显示,3 月份评估的五个领域中的四个领域的信心有所增强,特别是居民对卢森堡总体经济状况及其未来财务状况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