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经济前景下调,预计 2026 年复苏

尽管人口增长预计将支持 2026 年的复苏,但新西兰未来 12 个月的经济前景已被下调。

经济研究所 (NZIER) 的一致预测显示,截至 2024 年 3 月的年度国内生产总值 (GDP) 已下调至 0.5%,截至 2025 年 3 月的年度则下调至 0.8%。

预计未来 12 个月家庭支出将收缩 1%,因为今年约有 50% 的房主需要以更高的利率重新设定抵押贷款。

NZIER高级经济学家Ting Huang表示,经济低迷将与住宅建设和投资的放缓同时发生。

不过,她表示,人口增长应该会支持 2026 年的经济复苏,这与央行官方现金利率的预期宽松一致。

随着全球经济继续恢复增长,预计今年的出口增长前景也将改善。 然而,她表示进口前景仍然疲弱。

通胀前景基本保持不变,预计今年消费者价格指数 (CPI) 通胀率将放缓至 4.2%,并在 2025 年降至 2.4%。

Huang说,强劲的净移民流入是持续通胀的主要风险,而红海的紧张局势也可能给可贸易通胀带来上行风险,全球航运成本面临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