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和韩国在孔扎启动经济创新伙伴计划

肯尼亚和韩国的伙伴关系在孔扎科技城启动了第三年的经济创新伙伴计划(EIPP),这一活动标志着强有力的经济合作。

该举措是肯尼亚 2030 年愿景经济发展目标的主要推动力,重点是建立智能农场、孵化综合体和可再生能源等旗舰项目,利用创新促进经济强劲增长。

孔扎科技城将促进创造就业机会,造福当地社区并吸引大量本地和国际投资。

目前,孔扎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就业中心,为各个行业的约 4,000 人提供了工作,从而为社区的经济结构注入了活力。

EIPP 积极支持肯尼亚的 2030 年愿景,在倡导创新和创业精神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同时直接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特别是那些强调经济增长、工业、创新和可持续能源的目标。

EIPP 于 2022 年 3 月通过肯尼亚信息通信技术部与韩国经济财政部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启动,反映了两国之间的持久关系。

信息通信技术首席秘书,工程师。 John Tanui强调了肯尼亚和韩国之间从技术合作到基础设施发展的“友好关系”,自肯尼亚独立以来,这种关系因共同价值观而得到巩固。

包括 Eng 在内的高级政府官员出席了这一仪式,Tanui、KoTDA 的 Raphael Munavu 教授、John Paul Okwiri 和代理大使 Nam Sang Kyoo 共同庆祝了今年的启动。

PS Tanui 在会上致辞时承认,韩国在过去两年中取得了长足进步,其中韩国的投入在创新政策和可持续经济发展等领域尤其具有影响力。

代理大使 Kyoo 将肯尼亚视为新兴的“非洲硅谷”,在孔扎建设智慧城市的集体努力的推动下。 Kyoo 大使强调了韩国政府对肯尼亚数字化转型的承诺,并对这一合作努力取得切实、以结果为导向的成果表示乐观。

Kyoo大使谈到了六十年来根深蒂固的双边关系,强调以威廉·鲁托总统即将访问东亚为标志,肯尼亚和韩国之间的联盟得到了加强。

他保证,“大韩民国大使馆将不遗余力支持肯尼亚创建新的工业生态系统并引领经济增长。”

EIPP 的目标是在四年内每年执行 3 至 5 个选定的项目,制定中长期战略,以完善法律框架、基础设施规划并实现可持续融资解决方案。 几家韩国公司已经参与该计划的第三年,指导孔扎智能农业和技术孵化中心等创新项目的咨询。

KoTDA 的 Munavu 教授透露了三个关键 EIPP 项目的先进进展——从智慧城市框架到初创生态系统和区域交通网络总体规划。

科技城也取得了重大成就,一期基础设施已接近完工,吸引了百余名投资者。

肯尼亚开放大学 (OUK) 在孔扎科技城内的建立标志着该城市扩张的另一个里程碑。 KOTRA 董事总经理 Eom Ik Hyun 肯定了韩国对肯尼亚愿景的承诺,并对持续合作伙伴关系充满希望,他表示:“我们可以共同建设一个创新蓬勃发展、繁荣昌盛、友谊长存的未来。”

通过韩国研究团队和肯尼亚政府人员参加的联合研讨会和讲习班,这种伙伴关系产生了丰富的知识。

这些合作受到韩国 Sangham 数字媒体城的启发,已获得重大项目批准,例如一项 2.829 亿美元的计划,该计划将很快塑造肯尼亚的技术格局。

孔扎科技城预计将成为肯尼亚经济的重要贡献者,预计将为国家 GDP 注入 20 亿先令。

它证明了通过共同愿望、相互尊重和协作创新可以实现的目标,为发展智慧城市的战略国际合作树立了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