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政治冲突、OPEC+的努力推升油价

由于中东紧张局势加剧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OPEC+)努力抑制产量水平,周三早些时候原油价格上涨。

根据国际商品交易所的数据,布伦特原油价格在昨天下跌 1% 后上涨 23 个基点,至每桶 82.53 美元

尽管人们对美国经济感到担忧,但美国基准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 (WTI) 仍上涨 21 个基点,至每桶 77.20 美元。

ING 大宗商品策略师在周中报告中表示,对全球消费(尤其是中国)消费放缓的持续担忧正在限制油价的大幅上涨。

ING分析师指出,日益加剧的地缘政治冲突以及OPEC+不断努力抑制产量水平,导致油价目前维持在狭窄的交易区间。

俄罗斯能源部最新数据显示,与 2023 年 5 月至 6 月平均水平相比,该国 1 月份原油日出口量减少 42,000 吨,即 3.07 亿桶/日,这符合其对 OPEC+ 减产的承诺。

根据协议,俄罗斯承诺将每日石油出口减少5亿桶,其中3亿桶来自原油运输,其余来自其他石油产品。

ING 指出,在生产方面,俄罗斯能源部预计 2024 年原油产量将同比下降约 1.5%,至 523 吨,而 2023 年约为 531 吨。

在其他地方,由于胡塞武装袭击了疑似与以色列和英国军队有关系的商船,红海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虽然胡塞武装威胁要对任何派遣海军巡逻队保护红海以色列船只的企图进行报复,但西方军队仍在继续袭击也门境内的胡塞武装目标。

五角大楼周二证实,也门附近的胡塞武装周一击落了一架军用 MQ-9 Reaper 无人机。

“我们已经能够破坏向胡塞武装提供的一些能力。 五角大楼副新闻秘书萨布丽娜·辛格对记者表示,我们还继续在也门胡塞武装控制的地区进行联合打击和动态打击。

辛格还表示,截至2月20日,美国已对胡塞武装发动了32次自卫袭击,最近一次是在周一。 也门胡塞武装周二声称袭击了亚丁湾的一艘以色列船只和以色列南部的“敏感”地点。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次会议纪要将于周三晚些时候公布。 会议纪要预计将提供该银行未来一段时间内采取的措施的信号。

分析师预计该银行将在5月或6月开始降息。

数据显示欧洲和亚洲积极的经济活动也有助于推高油价。 分析师预测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将于6月开始降息。

中国人民银行将五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至高于预期,以刺激房地产市场,此举旨在重振房地产行业,同时减轻个人和企业的负担。

日本周三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出口同比增长11.9%,超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