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将在2024年进行一系列降息

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随着金融环境的缓和,美联储(fed)明年可能会进行一系列降息。

这家投资银行公司在最新的简报中表示,其经济学家目前预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3月、5月和6月连续三次降息25个基点。

随后将进行季度降息,直到基准隔夜借款利率达到3.25%至3.5%的目标区间,比之前的预测低25个基点。

在周三的会议结束时,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在通货膨胀率放缓的情况下,将联邦基金利率稳定在5.25 – 5.5%。

高盛在简报中指出:“政策决定后,金融状况进一步缓和。”

“自去年10月以来的大规模宽松趋势将被证明是持久的,因为较低的通胀路径使得明年更有可能大幅降息。”

随着通货膨胀的缓解,高盛经济学家也将他们对2024年第四季度美国GDP增长的预测从1.8%上调了0.2个百分点,至2%。这高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4%的预期。

在周三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表示,通胀在过去一年有所缓解,但仍处于高位。

11月通胀率进一步放缓至3.1%,而FOMC在2022年开始加息时的通胀率为8%。

虽然有积极的指标,但美联储指出,它仍然“高度关注通胀风险”。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表示:“自今年早些时候以来,就业增长有所放缓,但仍保持强劲,失业率保持在低位。”

“美国的银行体系是健全的、有弹性的。家庭和企业的金融和信贷状况收紧可能会拖累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这些影响的程度仍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