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经济部长:阿根廷仍计划实行美元化

阿根廷经济部长表示,总统Javier Milei仍打算最终废除阿根廷比索。此前,作为第一轮休克疗法的一部分,阿根廷比索曾大幅贬值。

“目标不变,就是实现美元化,” Luis Caputo在连续第二次接受LN+ TV晚间采访时表示。

周二晚些时候,Caputo宣布新政府将比索贬值一半以上,但他拒绝提供完全放弃比索的时间表,但承认这不是近期目标。

Caputo说:“总统在竞选时总是主张美元化和关闭央行。”“那些团结的旗帜并没有被搁置。”

与央行官员当天早些时候的言论相呼应,这位经济部长表示,本周人民币大幅贬值的目的是开始重新锚定通胀预期。早在米雷推出包括大幅削减支出在内的政策之前,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年涨幅就已经超过160%,因为市场预计短期内痛苦将变得更加严重。

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的月度通胀率接近13%。

Caputo说,新政府没有逐步贬值,而是选择了“过度调整”,使官方汇率接近平行市场的水平。他补充说,目标是“遏制这种被抑制的通货膨胀”,以及预期,并保持月度价格涨幅不超过20%。

在最初的前期削减后,官方利率从之前的365比索降至800比索,Caputo重申,未来官方利率将每月降低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