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11月份整体通胀上升

路透社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墨西哥11月整体通胀可能加速,而核心通胀指数可能继续放缓,强化了央行将从明年开始降息的预期。

15位分析师的预测中值显示,11月份的年度总体通胀率为4.40%,高于10月份的4.26%,当时通胀率达到了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一反弹主要归因于部分城市夏季补贴结束导致的电价季节性上涨。

剔除一些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率预计将连续第10个月同比下降,至5.34%,为2021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上个月,墨西哥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了11.25%不变,并表示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将参考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这反映出其措辞较之前的声明有所缓和。

董事会成员Jonathan Heath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2024年可能会降息“一到两次”。

分析师还预计,11月份消费者价格将加速上涨0.72%,而核心通胀率将上涨0.30%。

国家统计局(INEGI)将于周四公布11月份通胀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