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风险黄金徘徊在2000美元附近,美联储成为关注焦点

金价周一徘徊在关键心理位2,000美元附近,受中东冲突引发的避险需求支撑,同时市场人士展望本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政策会议。

中东冲突为黄金和白银市场提供了支撑。我仍然看多黄金,冲突在好转之前会进一步恶化,金价可能在近期触及历史高点,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35(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35),现货黄金下跌0.4%,至每盎司1,998.39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上涨0.5%,至2,008.10美元。

现货金价周五触及每盎司2,009.29美元,自5月中旬以来首次突破2,000美元水准,因投资者涌入避险黄金。

以色列军队和坦克从东部和西部袭击了加沙北部的主要城市。

StoneX分析师Rhona O ‘Connell在一份报告中称:“受地缘政治因素影响,金价正在巩固并为进一步上涨奠定基础。”

交易商也在密切关注定于周三公布的美联储政策决定。虽然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但焦点将放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评论上。

如果美联储的言论听起来很强硬,那么我们将看到金价出现轻微的负面反应, Wyckoff表示。

尽管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利率上升削弱了无收益黄金的吸引力。

现货银上涨1.6%,报23.52美元。

贺利氏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欧盟经济衰退可能会影响白银太阳能的需求。”

在经济衰退时期,白银价格通常跟随黄金走势,不过在经济增长放缓时期,交易员在平衡避险黄金和更多工业白银时,通常更青睐黄金。因此预计白银价格的表现将逊于黄金。

铂金上涨2.5%,至926.31美元,钯金上涨2.1%,至1145.9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