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保持强劲势头,美元有望实现周度上涨

美元周五周线上扬,这得益于美国稳健的增长数据,在下周关键政策会议召开之前,日元徘徊在1美元兑150日元的较弱水平。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第三季成长速度为近两年来最快,因劳动力市场吃紧导致薪资上涨,为消费支出提供了动力。

这增加了人们对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可能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押注,推动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大幅走高。

美元指数持稳于106.57,前一交易日触及106.89的三周高点,本周有望上涨约0.4%。

“当然,美国经济比大多数人预期的要有弹性得多。这对美联储来说既是福也是祸,”Vontobel投资主管Christel Rendu de Lint表示。

但可以肯定的是,软着陆的可能性看起来比大多数人预期的要大。

英镑兑美元小幅上涨0.07%,至1.21355美元,不过距离周四触及的三周低点1.2070美元不远。

欧元兑美元下跌0.02%,至1.0560美元,本周跌幅约为0.3%。

欧洲央行(ECB)周四一如预期地维持利率不变,结束了史无前例的连续10次加息。

巴克莱私人银行(Barclays Private Bank)首席市场策略师Julien Lafargue表示:“正如10月份PMI所显示的那样,随着宏观经济形势迅速恶化,我们认为,进入2024年,欧洲央行将不得不非常谨慎行事,别无选择,只能降息。”

本周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本月欧元区企业活动意外转坏。

分析师表示,美元也受到一些避险资金的提振,亚洲延续了华尔街的谨慎风险情绪,股市大跌并维持对美国公债的买盘。

IG市场分析师Tony Sycamore表示:“收益率的回落与投资者向优质债券的些许逃离有关,因为你昨晚看到的股市走势相当具有破坏性。”

国债收益率与债券价格走势相反。

Sycamore说:“过去几个星期五,我们看到了很多逃往安全地带的行动,因为在周末之前,我们真的不确定加沙局势会如何发展。”

澳元兑美元上涨0.24%,至0.6337美元,周四曾跌至一年低点0.6271美元。澳元通常被视为风险偏好的代表。

新西兰元也同样在11个月低点附近徘徊,最后上涨0.1%,报0.5825美元。

关注日本央行

在亚洲,日元仍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因日元维持在1美元兑150日元的较弱区间,一些人认为这是日本当局干预汇市的潜在触发点。

日元兑美元最后报150.38日元,在前一交易日触及的一年低点150.78日元附近徘徊。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东京10月核心消费者通胀意外加速,令日本央行面临逐步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压力。

日本央行将于下周召开会议,目前越来越多的人猜测,日本央行可能会改变对债券收益率的控制,将三个月前设定的现有收益率上限上调,作为一种可能性正在讨论之中。

IG的Sycamore表示,“如果美元/日元下周一升至151,那么我认为他们提高上限的可能性就更大。”

在此期间,美元/日元走得越高,调整的可能性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