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欧洲经济数据疲软,油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

周二(10月24日),油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此前德国、欧元区和英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放缓,令能源需求前景承压。

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76美元,跌幅2%,收于每桶88.07美元(421.41令吉),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下跌1.75美元,跌幅2.1%,收于每桶83.74美元(400.69令吉)。

本月欧元区商业活动数据出人意料地出现下滑,表明欧元区可能陷入衰退。

德国的经济数据显示,该国正在陷入衰退。英国企业报告月度活动再次下滑,突显出在英国央行下周做出利率决定之前的衰退风险。

瑞穗分析师Robert Yawger表示,“本周肯定有关于全球经济比上周更糟的讨论。”

他补充说:“许多顶级银行家和金融专家今天在沙特阿拉伯谈论经济有多糟糕,这无济于事。”他指的是被称为“沙漠达沃斯”的未来投资倡议活动。

与欧洲形成对比的是,美国数据显示,10月份企业产出小幅上升,制造业摆脱了连续5个月的收缩。美国经济的相对强势帮助提振了美元,使得以美元计价的石油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来说更加昂贵。

纽约Again Capital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尽管市场一直担心中东战争和沙特阿拉伯收紧供应的努力,但一段时间以来,需求一直是主要的逆风因素。”

然而,美国石油协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的每周库存报告显示,上周原油和燃料库存大幅下降,表明美国需求强劲。

周一的路透初步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原油库存将增加。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官方储能数据将于周三公布。

同样在周二,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表示,根据各国政府目前的政策,预计化石燃料需求将在2030年达到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