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拉丁裔经济产出首次突破3万亿美元大关

拉丁美洲人在美国是一个巨大的动力,数据显示了他们为美国经济贡献了多少钱。

加州路德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在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期间,美国的拉美裔推动了整体经济的发展。

“我认为如果没有拉丁裔社区,就不会有加州,”加州议会名誉议长Anthony Rendon说。

报告称:“2021年美国拉丁裔的国内生产总值达到3.2万亿美元。这是拉丁美洲的GDP首次超过3万亿美元的门槛。”

Rendon说:“这在很大程度上说明了拉丁裔社区的购买力和经济实力。”

最新数据比2020年的2.8万亿美元有所上升,几乎是2010年1.7万亿美元GDP的两倍。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拉丁裔健康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David Hayes-Bautista博士解释说:“如果我们是一个独立的国家,(美国拉丁裔的国内生产总值)将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在所有十大经济体中增长速度第二快。美国6200万拉美裔人创造的经济规模超过了整个英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印度的经济规模。”

Hayes-Bautista说:“拉美裔人分布在广泛的行业和部门。最大的行业占拉丁美洲GDP的15%,这可能会让人感到惊讶。对拉丁美洲人来说最大的部门,也是增长最快的部门不是农业,不是小企业,它是金融、保险和房地产。”

Rendon预计这种上升趋势将持续下去,并表示如果没有拉美裔,劳动力将会崩溃。

“我们无处不在,我们很强大,我们在场,我们的声音真的被听到了,”他说。

明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将发布一份拉丁裔GDP报告,该报告将显示拉丁裔女性对美国经济的影响。Hayes-Bautista说:“这份报告将揭示和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