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供应面临削减,石油下跌

油价周三小幅走低,此前曾触及10个月高点,原因是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抵消了对今年剩余时间原油供应紧张的预期。

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8美分,收于每桶91.88美元。其日高为每桶92.84美元,为去年11月以来最高。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下跌32美分,至88.52美元。每桶89.64美元的日高也是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近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较六个月后交割的期货合约高出每桶4.90美元,为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价差,表明供应趋紧。

最近几周价格没有大幅波动,布伦特原油的历史或实际30天近距离期货波动率降至2021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汽油和馏分油库存有所上升,但油价仍上涨。

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400万桶,打破了路透社调查中分析师的预期,即减少190万桶。

凯普勒(Kpler)美洲首席石油分析师Matt Smith表示尽管炼油活动增加,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库存降至今年最低水平,原因是净进口量大幅增加。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已将每日130万桶的原油减产协议延长至年底,从而限制了油价的下跌,这将使市场在整个第四季都保持巨大的供应缺口。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师表示持续的供应削减可能会在年底前将布伦特原油期货推高至每桶100美元的关口之上。

美国劳工统计局表示受汽油零售价格上涨10.6%的推动,8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创下一年多来的最大涨幅。

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0.3%。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White House 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主席Jared Bernstein周三表示美国能源部已与石油生产商和炼油商进行了谈判,以确保在汽油价格上涨之际稳定的燃料供应。

预测者预计欧洲央行将在周四的会议上提高利率。

与此同时IEA将第四季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估下调了60万桶/日,Investec分析师Callum Macpherson称这是一次重大调整。

他表示现在的赤字大致等于沙特额外的自愿减产。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周二坚持其对2023年和2024年全球石油需求强劲增长的预测。

利比亚被强风暴关闭的四个石油港口周三重新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