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小幅上涨,日元承压

美元周二小幅走高,但交易商在本周一系列经济数据出炉前不愿大举押注,而日元则在去年引发干预的水平附近徘徊。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微升0.14%,报104.88,周一下跌0.2%。

该指数本月上涨逾2%,结束了连续六周的上涨,因美国经济数据增强了利率可能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高位的预期。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五暗示,可能需要进一步升息以给仍然过高的通胀降温,但他承诺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谨慎行事,这给这种观点带来了一些不确定性。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高级外汇分析师Lee Hardman表示:“鲍威尔传达的信息是,他们处于数据依赖模式,这让人们更加关注本周的美国数据,尤其是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和就业数据。”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数据将于周四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将于周五公布,不过周二晚些时候公布的7月职位空缺数据将有助于定下基调。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7月份职位空缺为946.5万个,较6月略有减少。

CME Fed watch工具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下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机率为78%,但在11月议息会议前升息的机率目前在60%左右,而一周前为42%。

“与此同时,欧洲周四将公布欧元区CPI报告,市场对该报告非常重视,因欧洲央行9月的决定被视为非常平衡,” Hardman补充道。

欧元兑美元持平于1.081美元,Hardman称欧元已在1.08美元附近找到支撑。英镑兑美元今日持稳于1.260美元,脱离了上周以来的两个月低点。

日美利差扩大令日元承压,日元收益率较低,容易成为卖空者的目标,也适合融资交易。

周二,日元兑美元汇率小幅走软,至146.69日元,距离一天前触及的146.75日元仅一步之遥,这是11月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以来,亚洲货币兑美元汇率下跌了约11%。

谨慎的交易员一直在密切关注日本当局干预汇市的任何迹象。

去年9月,在美元兑日元升至145日元上方时,日本对汇市进行了干预,促使日本财务省买入日元,并将其推高至140日元左右。

盛宝银行(Saxo)市场策略师Charu Chanana表示:“如果美国经济数据以及由此导致的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坚挺,我们可能会看到日元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Chanana表示,由于日本央行行长植田和男在Jackson Hole会议上没有发表与汇率相关的言论,且尚未有口头干预的迹象,因此干预的威胁已回落至150以下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