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2023年的GDP将增长4.7%,2024年将增长4.9%

Irhamy Valuers International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Irhamy Ahmad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了,但马来西亚的前景令人惊讶地光明,预计其经济增长将在今年和2024年超过一些东盟、欧洲和北美国家。

我们预计今年马来西亚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达到4.7%,我们对2024年的预测是4.9%。

“我们看到这种增长的一种方式是,大型建筑机械和工厂设备的估值工作增加了30%。公司正在更换机器以提高生产率和适应需求增长,这对经济来说是一个极好的迹象,”他在今天的一份声明中说。

他说,在发达国家,高利率、需求疲软和高通胀正在削弱经济前景。他还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今年和明年的世界经济增长率都可能达到3%。

发达国家的情况更糟。今年欧元区的GDP增长将仅为0.9%,美国为1.8%。

Irhamy表示,推动积极前景的三个领域是向净零排放过渡、贸易和数字经济。

马来西亚不断增长的经济需要越来越多的电力,因此向净零排放的过渡不仅需要用更环保的替代方案取代现有的发电方式,还需要建立全新的、从一开始就环保的产能。这意味着数亿来西亚林吉特的投资。

“印度尼西亚和越南与发达国家签署了公正的能源转型伙伴关系,为马来西亚树立了榜样。这些伙伴关系将为数百亿美元的绿色投资打开大门,”他补充说,脱碳将创造重要的新机遇。

他援引马来西亚国家银行(Bank Negara Malaysia)的话说,该银行估计,到2050年,仅能源部门就需要1.85万亿来西亚林吉特的投资。

此外,Irhamy指出,上个月,政府宣布已吸引特斯拉在雪兰莪州设立总部,这进一步证明马来西亚可以成功实现其绿色雄心。

Irhamy说,贸易是推动马来西亚经济增长的第二个因素,部分原因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和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全球制造业的重心正从中国转移到东南亚,该地区目前与中国的贸易往来超过了欧盟。在东南亚,马来西亚正日益发展成为一个制造业基地。

今年,马来西亚与印尼和文莱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这可能会带来数十亿来西亚林吉特的制造业投资。虽然4月份工业产出增速低于3%,但仍高于越南、泰国和韩国等大型制造业经济体。

此外,他表示,该国强劲GDP背后的最后一个因素是快速增长的数字经济,到2025年,数字经济将占到GDP的四分之一。

Irhamy说:“马来西亚对5G的有远见的投资是这里的一个推动因素,截至7月31日,已有三分之二的人口稠密地区被5G覆盖。”

此外,他说,数据中心是数字经济中快速增长的元素,马来西亚有33个数据中心,至少还有12个正在开发中,这得益于政府的支持政策、高水平的连通性、庞大的人口、丰富的具有成本竞争力的土地、廉价的可持续能源以及马来西亚在东盟的地理位置。

他指出,数字经济也释放了其他部门的生产率提高。

“数字化将促进这些行业的增长并降低成本。这将进一步推动整体GDP增长。

Irhamy表示:“马来西亚经济强劲,看起来将在未来两年内从数字化、贸易增长和向净零排放过渡中获益,所有这些都将带来数十亿来西亚林吉特的新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