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塞迪(GH美分)正在走向津巴布韦货币危机

加纳塞迪(GH美分)可能正在走向津巴布韦货币危机,其中175千万亿津巴布韦元被出售为1美元

货币危机是指一个国家的货币价值突然急剧下跌,这会对整个经济产生负面的连锁反应。

加纳货币目前的交易价格为1美元兑换11.3加纳先令。

但是卡内基梅隆大学和巴布科克大学的尼日利亚教授Ndubuisi Ekekwe说:“加纳当局在2007年将塞迪重新计价为与美元等值时是明智的。”

2007年该国对塞迪进行了重新计价,使1万塞迪相当于1美元。

“重新计价不会影响货币的内在价值价值将是一样的,”加纳当局说。

Ekekwe说:“与1美元相比,货币的实际价值超过了10万美元。”

他在回应中说:“可怜的加纳:它在2007年让1塞迪= 1美元,希望一个神奇的代数在全球经济/货币中有意义(在重新计价之前,大约是1美元= 1塞迪)。但不仅仅是加纳。一些尼日利亚政客承诺让1奈拉= 1美元。”

谢天谢地这个毫无希望的政策被放弃了。是的自从唐朝在7世纪中国发明了纸币以来,一些国家就通过印在纸上的数字来衡量货币的价值。但作为国家中的佼佼者,要想得更远。

去年塞迪币成为2022年全球表现最差的货币。

2022年塞迪兑美元汇率下跌45.1%,此前兑美元汇率跌至11.27新台币。

教授分析说:“塞迪的内在价值仍然在每美元1万到1.1万GH美分左右。”

他解释说:“今天1美元= 11塞迪。当然这一古老的魔法取得了一些成就,即使不是1美元,也相当于今天的10万塞迪。所以这个魔术节省了人们写长数字的时间。”

更重要的是它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因为支票簿、银行表格等可能不需要更长时间。如果1美元是10万美元,你怎么写1000万美元?在这一点上,你赞扬了加纳的天才。

回想一下在2015年津巴布韦通货膨胀的高峰期,津巴布韦纸币兑换美元的汇率为每1美元兑换175千万亿津巴布韦元。

每100万亿张钞票,津巴布韦人就能得到40美分的等值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