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设想在非洲实现包容性、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美国驻尼日利亚总领事William Stevens表示,由于非洲大陆的活力、未开发的潜力、丰富的自然资源、创新和创业精神,美国憧憬着非洲经济增长具有包容性、可持续性和深远意义的未来。

他指出,稳定是社会繁荣的基石,美国致力于促进非洲的和平、民主和安全,因为只有在没有冲突和不稳定的环境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Stevens昨天在拉各斯举行的以“全球视野,地方行动:重新定位非洲发展生态系统以实现可持续成果”为主题的非洲社会影响峰会上发表讲话时说,《非洲增长与机会法》(AGOA)等倡议允许美国向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符合条件的非洲国家提供免税进入美国市场的机会,并补充说,《非洲增长与机会法》为加强市场准入和经济多样化铺平了道路。

他说:“自2000年颁布以来,《非洲增长与机会法》已促进了1万亿美元的贸易总额。这不仅仅是一个数字,它证明了《非洲增长与机会法》为整个非洲大陆的工业增长做出了贡献。”

据他说,在所有领域,在美国受过培训的尼日利亚人正在引领经济增长,推动美国经济的转型。

他说,在美国高级能源外交官员最近访问尼日利亚之后,宣布与尼日利亚建立能源安全对话机制,以促进我们在共同的能源和气候目标上的合作。

这次对话将汇集美国政府的综合资源,与尼日利亚同行就能源获取、能源安全、脱碳、清洁能源供应链和甲烷减排等问题进行接触。尼日利亚拥有非洲最大的民主、人口和经济,将在全球能源转型中发挥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