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周期有望结束,黄金迎来月度涨势

金价周一料录得四个月来最大单月涨幅,因市场愈发预期全球主要央行可能接近当前货币政策收紧周期的尾声。

截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431,现货黄金下跌0.2%,至每盎司1,954.79美元,而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4%,至每盎司1,953.80美元。

City Index资深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表示市场认为美联储利率处于或接近最终利率的评估是正确的,来自美国的主要通胀报告都指向通胀放缓的步伐加快。

自金价在1,900美元附近找到支撑位以来,这对金价产生了奇迹,Simpson表示并指出市场仍处于一年中通常与价格波动和回报不太稳定有关的时期。

金价本月料上涨约1.8%,为3月以来最大涨幅,因市场预期美国利率可能接近峰值,美元将连续第二个月下跌。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通胀年率降至逾两年最低,强化了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接近结束1980年代以来最快升息周期的预期。

两名欧洲央行(ECB)政策制定者周五也提出了结束欧洲央行最急剧、最长的一轮升息的可能性。

较高的利率抑制了对以美元计价的无息金条的购买。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碳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den Moore表示除地缘政治风险外,下一个重大催化剂将是中国刺激措施取得更大进展,或者美联储预计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开始降息。

其他贵金属似乎也将出现月度上涨,现货银以6.5%的价格领先,但当日下跌0.5%,至每盎司24.22美元。铂金下跌0.9%,至927.38美元,钯金下跌0.3%,至1,241.9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