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的天然气出口带来丰厚的收入

一份新的政府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去年液化天然气出口实现盈利,数量和价格都受到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后的能源安全危机的提振。

周一发布的联邦政府资源与能源季度显示,在过去的财政年度,液化天然气出口收入被修正为创纪录的920亿澳元(613亿美元),这是资源行业4600亿澳元回报的一部分。

2022-2023年创纪录的液化天然气业绩略高于最近的预测,高于去年的700亿澳元。

该报告称本财政年度天然气出口预计将达到680亿澳元,整体资源出口将从创纪录高位回落至3900亿澳元。预计明年液化天然气出口总额将达到600亿澳元。

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和美元走强的影响,帮助澳大利亚在2022年(‍2023)实现了创纪录的4600亿澳元的资源和能源商品出口收入。然而政府的工业、科学和资源部指出,展望未来,随着能源价格回到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之前的水平,预计出口收入将下降。

运输和基础设施的限制仍然是俄罗斯将能源出口完全转移到没有制裁的国家的巨大障碍。最终的结果是全球能源供应下降,因为俄罗斯的一些产量陷入停滞。因此除非全球需求远低于预期,否则能源价格在展望期内可能会保持相对较高的水平。

澳大利亚石油生产和勘探协会(APPEA)表示创纪录的出口收入转化为支持数千个就业岗位,大量的直接政府收入和大量的地方支出。

APPEA首席执行官Samantha McCulloch表示澳大利亚油气行业致力于国内供应,但出口的重要性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过去的15年里该行业在液化天然气项目上的4000亿澳元投资支撑了澳大利亚的国内能源安全,并为澳大利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她补充说:“这些出口收入支持了数千个就业岗位,产生直接的政府收入,在过去的财政年度增加到160亿澳元。上一财政年度该行业在澳大利亚企业的商品和服务上花费了450亿澳元。”

McCulloch说:“即使在整个资源行业的出口回报放缓的情况下,在经济面临逆风和不确定性的时候,天然气仍然是国家财富的可靠和重要的经济驱动力。”

报告称澳大利亚2022-2023年的石油出口总额为130亿澳元,预计今年将攀升至140亿澳元,接下来的12个月将达到120亿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