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支持老挝担任2024年的东盟主席国

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易卜拉欣今天表示他将全力支持老挝总理潘坎·维帕万明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

正在老挝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的安瓦尔表示老挝总理还可以依靠两国关系进一步加强东盟在该地区的地位。也可以指望我们的团队作为您扩展团队的一部分,在所有领域和领域进行合作,以进一步加强东盟在该地区的力量.

他说:“这包括加强贸易和投资,以及在这些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高峰时期保持东盟作为和平与中立地区的地位。”

安瓦尔的官方脸书账户对联合新闻发布会进行了现场直播。两国领导人在维也纳的老挝总理办公室举行了双边会晤,并见证了合作备忘录和谅解备忘录的签署。

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包括KTMB和老挝国家铁路国有企业(LNRSE)以及Mutiara Perlis Sdn Bhd (MPSB)和Thanaleng陆港(TDP)。

两位领导人还见证了Tenaga国家有限公司(TNB)和老挝电力公司(EDL)之间谅解备忘录的交换。

随后安瓦尔补充说:“MPSB和TDP之间的合作将使两国在港口管理方面受益。MPSB的设置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TDP在管理方面与我们合作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因为设施很大。这包括九铁与东北经济学院的合作。我们将共同努力,我相信我们将与泰国新政府充分合作,确保这种合作不仅能造福马来西亚,也能造福老挝和泰国。”

与此同时在东盟问题上,安瓦尔表示他相信潘坎·维帕万的智慧能够确保两国处理更危险的情况,并找到友好解决长期冲突的办法,这也影响到两国经济福利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