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皮德警告:以色列执政联盟将损害经济和国家

以色列反对党领袖亚伊尔·拉皮德星期天警告说,以色列的执政联盟将导致经济恶化和社会崩溃。他在Facebook上发出了警告。

拉皮德写道:“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司法部长亚里夫·莱文和以色列议会法律和司法委员会主席罗斯曼将尽一切努力消除我们重返总统官邸的可能性。他们将把宪法委员会的讨论推向极端,并把国家拖入一场正面对抗。”

占领国在总统官邸一直在讨论政府拟议的司法改革,这在以色列是一个极具争议的问题。

拉皮德解释说,他预计这样做的代价是经济恶化;飞涨的生活费用;并严重破坏了安全。此外,“世界各国将背弃我们,以色列社会将崩溃。”

伊斯兰党主席指出,在总统官邸进行讨论并不容易。“他们一直在就每一项条款进行艰难、不信任和筋疲力尽的谈判。然而,我们不会屈服,永远不会放弃自由价值观,但并非每一次变革都是民主的终结,并非每一次修正案都是内战的理由。”

拉皮德坚持说,如果政府试图接管司法选拔委员会或侵蚀最高法院的独立性,反对党将立即离开总统官邸。只要这个问题不在议程上,我们就应该继续努力达成一个能够维护以色列民主的协议大纲。”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说,如果他想防止“以色列内部崩溃”,并完成建立司法遴选委员会的程序,反对派必须在宪法委员会失控之前停止“单方面立法程序”。

拉皮德说:“这很简单:内塔尼亚胡所要做的就是在未来几天举行的全会上提出一项投票。之后,我们可以回到总统官邸,继续谈判,直到我们达成协议,保护民主,防止国家灾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