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电信业繁荣如何推动经济增长

5G的出现将成为广泛的云、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用例的催化剂,并在2025年至2040年期间为印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增加4500亿美元从而推动印度经济的发展。值此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之际,令人兴奋的是随着5G的到来,普通人可以期待高达10Gbps的闪电速度,即使在最偏远的地区也能实现无缝互联网连接,并通过更快的网络改善能源使用。

在过去的五年里电信部门的数据显示该国的信号塔数量增加了60%。此外数字基础设施提供商协会估计,在2023-2024年期间,印度需要部署超过120万座基站。电信业务已经是印度的主要雇主,雇佣了近400万人,印度是世界第二大电信市场,拥有超过12亿用户。人们可以想象在不久的将来更快的速度和强劲的基础设施增长对企业和公众的影响,一旦它们启动并运行。

虽然这些结果令人鼓舞但要有效地利用正在进行的电信革命,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在这方面需要采取一些必要的步骤。

首先CSP应该制定前瞻性战略并与技术公司密切合作,开发和实施5G用例,超越普通的连接服务。他们还必须专注于发现新的收入来源,并通过长期的价值驱动型产品培养客户关系。

其次在边缘、人工智能、物联网和云计算等以5g为中心的技术领域,有能力的专业人才需求量很大。根据电信行业技能委员会的数据,到2025年印度将至少需要2200万名熟练工人,到那时普通工人需要至少多掌握7项技能。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同时发展数字基础设施和数字技能。

为了推进这一战略,业界和学术界应重视为学生和员工提供与当前增长模式相匹配的相关技能培训。每个组织都必须建立一个专门的技能培训部门,以确保他们的员工能够跟上最新的行业实践和技能需求。

电信行业将帮助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通过启用和加速数字化,将大大提高组织和政府人员和流程的透明度和问责制以帮助普通人。2021年的一项文献计量学研究显示了数字化与透明度之间的密切关系。在我们自己的国家,像UPIs这样的技术正在帮助根除人为错误和腐败行为。此外从克服立法障碍和报告中的不一致,到涉及组织结构的健全机制和利益相关者发挥的作用,公民将从长远来看受益。一个很好的例子是通过地理空间技术将土地记录数字化的倡议如何有助于推进该国的土地和财产管理。

同样医疗保健和教育行业已经通过电信行业加速技术采用而获得了巨大的利益。远程医疗使生活在农村地区的人们更容易获得医疗服务,而农村地区的学生现在可以通过在线平台从最好的大学接受高质量的教育,使教育更容易获得并有助于缩小城乡差距。

总之印度在增加光纤覆盖、更新网络安全政策和在需要时建设新的基础设施方面走在正确的轨道上。印度政府公布了一项新的国家数字通信政策,旨在提供50mbps的宽带连接,吸引1000亿美元的投资并在这里创造400万个新工作岗位。然而当我们庆祝印度在电信领域取得的成就时,当务之急是共同努力,了解当前的潜力,与政府和合作伙伴齐心协力,继续建立长期创新实践,在未来几年实现稳定增长,增加信任和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