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的“创造就业法”将促进经济增长

人力部乐观地表示,有关创造工作岗位的2022年第2号法律将促进投资和国家经济增长。

“当然,我们非常乐观,创造就业法将如预期的那样发挥作用,也就是说它能够创造一个有利的投资环境,并促进更多的职位空缺,”工业关系和劳动力社会保险部主任Indah Anggoro Putri周二在这里收到的一份声明中说。

她通报说:“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投资达到328.9万亿印尼盾(220亿美元),同比增长16.5%。”

Putri强调,考虑到许多全球机构预测的2023年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这部法律对于保护国家利益至关重要。

她说:“这是我们应对这种不确定性的预期措施,也是为了确保法律依据。‘创造就业法’还将确保雇员的安全和保护,因为法律规定雇主不能单方面终止雇佣。此外,被解雇的员工将需要获得遣散费和其他额外工资,他们还将有资格获得工作终止保险,这是一种社会保护保险。当就业方面出现问题时,必须通过现有的调解方法来解决,从双方谈判到劳资关系法庭。”

与此同时,劳动部劳资关系和劳动社会保险总局局长Surya Lukita Warman表示,“创造就业法”将缓解投资和创业的压力,从而有助于更容易地创造就业机会。到目前为止,该法对全国投资环境产生了积极影响。

世界银行称,2022年,印尼实现外商投资增长59.4%。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也指出,该法将涉及投资的问题减少了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