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工资增长超过了美国和欧盟

周四公布数据显示,截至5月的三个月里,英国薪资增长加速,而美国和欧元区的广告薪资则呈下降趋势。

该数据与其他数据形成鲜明对比,显示英国劳动力市场正在降温,这可能令英国央行决策者感到担忧,他们担心英国可能比其他主要经济体遭受更持久的通胀问题。

央行政策制定者已明确表示,工资增长放缓至更符合历史标准的水平,将是决定何时调整货币政策和停止加息的标准之一,Indeed表示。

市场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下周将暂停加息周期,而英国央行预计将在6月22日举行的会议上连续第13次加息,最有可能在11月前将利率从目前的4.5%上调至5.5%。

Indeed表示,在截至5月底的三个月里,英国的广告工资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2%,这是自2019年初以来数据增长最快的一次。

相比之下,在整个2022年超过英国之后,美国广告工资的增长放缓至5.3%,而欧元区则小幅下降至4.7%。

在欧元区大国中,薪资增长最快的是德国,为6.2%,最慢的是意大利,仅为1.6%。西班牙和荷兰的工资增长仍呈上升趋势。

在英国,招聘广告中加薪幅度最大的是护理和零售、酒店和清洁等低薪岗位。这反映了4月份最低工资上涨了9.7%,以及政府与护士达成的薪酬协议约为5%。

与美国和欧元区一样,英国的职位空缺数量与失业人数之比也出现了类似的下降,这可能预示着未来工资将面临下行压力。

英国的工资增长仍远低于消费者价格通胀,4月份为8.7%,在此之前的7个月里一直是两位数。

其他数据则更多地显示出劳动力市场的疲软。周四早些时候,英国招聘和就业联合会报告称,起薪增长是自2021年4月以来最弱的。

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不包括奖金在内的所有员工(不仅仅是新入职员工)的工资年增长率为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