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将在经济和政治危机中提交预算

巴基斯坦政府将于周五向议会提交年度预算,需要满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要求,才能有机会获得释放或更多的救助资金。这个饱受危机困扰的国家将于11月举行选举。

主权债务违约的风险正在上升,经济在双重赤字和创纪录的高通胀下摇摇欲坠,这在投票前进一步削弱了总理谢里夫领导的联合政府的支持率。

由于最新一轮的政治动荡,前总理、主要反对派领导人伊姆兰·汗与该国强大的军队陷入了一场危险的斗争,经济可能会更接近悬崖边缘。在这场政治闹剧的背景下,财政部长伊沙克·达尔将于周五下午4点(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00)后向议会发表预算演讲。

本周早些时候公布了一些预算数据,其中包括11500亿巴基斯坦卢比(40亿美元)的发展支出,以及下一财年3.5%的经济增长目标。

消息人士还告诉路透社,初步预算提案预计财政赤字占GDP的7.7%,总支出为14.5万亿巴基斯坦卢比(507亿美元),税收为9.2万亿巴基斯坦卢比(322亿美元)。这些提议还设定了21%的通胀目标,远低于5月份创下的近38%的历史新高。

周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它一直在与巴基斯坦讨论预算问题。谢里夫政府希望说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释放巴基斯坦于2019年进入的65亿美元计划中剩余的25亿美元中的至少一部分,该计划将于本月底到期。

IMF驻巴基斯坦代表Esther Perez Ruiz周四表示,关于2024财年预算的讨论重点是,在为增加社会支出创造空间的同时,平衡加强债务可持续性前景的需要。

巴基斯坦几乎没有完成上一份预算中设定的所有经济目标,最引人注目的是其最初设定的5%的增长目标,今年早些时候下调至2%。目前预计,在截至6月30日的财年中,日本经济增长率仅为0.29%。

根据央行周四公布的数据,外汇储备已降至40亿美元以下,仅够支付一个月的进口。希腊政府没有财政空间推出能够为其赢得选票的广受欢迎的措施,也没有空间出台刺激措施来刺激萎靡不振的经济活动,短期内增加收入的途径有限,而国内和国际债务仍在不断增加。

谢里夫领导的联合政府可能会从围绕着反对派领袖汗的麻烦中得到一些安慰。在军方镇压之后,汗领导的政党出现了一系列关键领导人叛逃的情况。

伊姆兰·汗在去年的议会信任投票中被赶下台,但民意调查显示,他仍然是巴基斯坦最受欢迎的政治家。他现在正与众多法律案件作斗争,从腐败到煽动和教唆谋杀,这些案件可能导致他被禁止参加竞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