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埃及石化产品出口激增23%

隶属于埃及贸易和工业部的化学品和化肥出口委员会宣布,埃及该行业产品的出口在2022年增长了23%,达到86.29亿美元,而2021年为70.33亿美元。

石油和矿产资源部部长Tarek El-Molla最近透露,石油部门正在炼油和石化领域实施几个战略项目。

Anchorage Investments Ltd.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Ahmed Moharram表示,埃及的石化、化工和化肥行业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取得重大发展。这将积极反映在近年来不断增长的出口上,显示出这些行业对埃及经济的重要性和影响。

Moharram补充说:“正如惠誉评级所证实的那样,埃及预计将见证该行业未来的增长,即从依赖进口转向出口,石油和矿产资源部最近宣布,从2020年到2035年,将研究和实施11个新的石化项目,总投资近190亿美元。”

Moharram进一步补充说:“预计Anchor Benitoite在运营的第一年将实现超过10亿美元的出口。作为苏伊士运河经济区的综合石化企,将为该国的外国直接投资做出贡献,总投资成本达25亿美元。Anchor Benitoite的综合设施将包括一些尖端的生产装置,以生产丙烯和一些石化衍生物和专用化学品,以增加其天然气衍生物原料的附加值。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将进行扩建,以进一步生产一系列综合下游产品。”

Ahmed Moharram强调,石化行业的重要性源于其在我们周围各种日用产品生产中的作用和影响,包括其他几个行业的基本投入材料,以及药品,建筑材料,尿布,油漆,塑料包装,地毯和家具,因此,对该行业的任何干扰都会直接影响我们对这些产品的日常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