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经济正全力以赴让其竞争对手望尘莫及

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印度经济是世界经济黑暗未来中的一个“亮点”时,印度决策者对此持谨慎乐观态度。事实是,莫迪总理和他的团队在全球大流行的不利影响下立即采取了措施,并为印度制定了一条经济路线,这条路线具有谨慎财政审慎的最佳方面。这门课程现在被证明是成功的。

印度最近公布的GDP数据绝对令人瞩目,甚至超过了政府自己估计的7%。尽管全球金融逆风强劲,但印度的GDP仍达到了惊人的7.2%,使其成为增长最快的新兴经济体之一。

美国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一份题为《印度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是如何转型的》的综合报告中,对印度经济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分析。报告还对印度未来表现出色的能力表示了信心。

从空前的税收和可自由支配的支出,到创纪录的出口和外国直接投资(FDI)激增,从实现空前的基础设施发展速度到通胀指数的持续下降,印度现在正从其在经济各个方面精心校准的决策中获益。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标题是正确的,这个印度与2013年的印度不同。为了达到今天的地位,印度做了哪些其他国家没有做的事情?世界五大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

最直接的答案是几乎所有的东西。从制定长期经济目标到有效实施改革和措施,从为获得最佳结果而进行的小调整到对几个框架的彻底改革,印度经济背后的大脑成功地实现了个人的愿望和国家的进步。

从事独立、高质量研究的非营利性多学科公共政策组织EGROW基金会(EGROW Foundation)的研究员查兰·辛格表示,如果你看一下年度数据,正如你所说的,我们的年度数据增长了7.2%。预测是6.8%。我们再次超出了预测。这是非常积极的事情。我们超越了什么?我们在出口方面做得不错,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在固定资本形成总额方面做得很好。

莫迪政府将“夫妻店”纳入政府的管辖范围,与经济正规化的成功努力相一致,旨在确保扩大国家的税基,使经济阶梯较低的人们获得足够的向上金融流动的机会。

印度经济的正规化确保了那些遵守规定的人获得奖励、社会保障福利、容易获得信贷和金融服务,并彻底改变了该国的商业环境。

信用评级机构国际公司系统综合金融综合指标研究的经济学家Manoranjan Sharma表示,在这份报告中,摩根士丹利强调了某些非常重要的因素,例如与公司税相关的供给侧政策改革,已达到约26%的水平,经济正规化,商品及服务税的收集每月持续达到15万卢比。

房地产正在发生重大变化,经济的数字化已经大规模地发生了。

在度过了低收入企业受到影响的最初困难阶段之后,政府努力的长期影响已开始产生成果,全国几乎所有企业都为该国的金融体系做出了贡献。虽然为了国家的更大利益,印度对小型企业进行了跟踪和征税,但印度确保了大企业的持续繁荣,并提出了创造无畏商业环境的机制。

另一位经济学家Atul Jindal在解释印度在经济政策形成方面取得的成就时表示,印度经济有许多好的变化,比如房地产监管局(RERA)、破产法、供给侧改革,然后是良好的跨国公司文化,关注外国直接投资,当然还有企业利润。

商业管制被解除,过多的官僚主义措施和繁文缛节受到沉重打击。印度也废除了溯及既往的税法。印度为投资者营造了有利的环境。印度在2022财年获得了创纪录的848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其中包括71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股权流入。

印度也在大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从航空到铁路和公路,快速的扩张和升级将增强国家的宏观经济红利。

预计这一改造还将在未来几年将印度的物流支出从16%左右大幅减少到10- 12%。印度的数字化努力也获得了全球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国家寻求效仿印度的交易模式。数字化工作已将服务和激励扩展到甚至最偏远的个人和实体。

政府富有远见的想法和有效的实施,使印度逐渐走上了实现显著增长的道路。其中一些结果已经可供所有人看到。根据摩根士丹利的数据,印度的人均收入最近出现了巨大的增长,预计到2032年将增长到5200美元左右。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估计,印度的通胀将保持“温和且波动较小”,这将为该国的增长铺平一条畅通无阻的道路。印度的消费篮子也在增加,该国正迅速转向可自由支配的支出。

印度工商业联合会主席Subhrakant Panda在解释印度超过自己经济增长预期的原因时告诉ANI,我们认为这是结构改革、支持政策的结果,当然,良好的治理使印度在全球经济的高层占据了应有的位置。

印度的做法在跨国公司中引发了一种新的乐观情绪,这些公司正以极大的热情期待着印度市场。从苹果公司到谷歌,各行各业的大公司都在扩大在印度的足迹。有人说:“在不久的将来,印度可能会成为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在营商便利度方面,该国的全球排名已经大幅上升。印度市场正以新的活力蓬勃发展,政府正在确保这种经济增长持续一段时间,防止任何形式的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