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sgupta:英国内阁改组不会影响印度-英国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印度和英国于2022年1月启动了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目标是在排灯节(2022年10月24日)之前完成谈判,但由于英国的政治发展,错过了最后期限。

11月13日,英国政府进行了大规模内阁改组,前首相戴维·卡梅伦出任外交、联邦和发展事务大臣。首相办公室解除了内政大臣Suella Braverm的职务,任命James Cleverly接替她。

在接受CNBC-TV18采访时,前WTO特使Jayant Dasgupta认为,英国内阁改组不会阻碍印英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我不认为英国内阁的变动会影响到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一点也不,”他说。

但话虽如此,他也表示可以推迟到1月份的最后期限之后。“这是两国设定的非正式期限。1月后,印度将有预算,之后这个国家(印度)将进入选举模式。无论要做什么,都必须在明年1月之前完成,”他补充说。

印度和英国拟议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正在进行

Dasgupta说,在Cleverly加入内阁后,印英自由贸易协定将得到推进。

“Suella Braverman强烈反对印度要求在自由贸易协定中为短期访问英国的游客提供有保障的工作签证计划。我想James Cleverly可能会用不同的眼光看待这个问题。解除Suella Braverm的职务可能会取得进展,”他补充说。

根据Dasgupta的说法,谈到自由贸易协定中尚未解决的问题是:威士忌的关税削减时间表,英国向印度出口电动汽车的优惠,乳制品的准入,以及最重要的原产地规则。

在接受CNBC-TV18的采访时,印度保守党之友组织的赞助人Rami Ranger表示,卡梅伦重返英国政府担任外交大臣将极大地帮助保守党。

“前首相是一位非常受欢迎的世界领导人。他与其他领导人有着特殊的默契。他连续赢得了两次大选,”他说。

印度和英国于2022年1月启动了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目标是在排灯节(2022年10月24日)之前完成谈判,但由于英国的政治发展,错过了最后期限。该协议共有26章,包括商品、服务、投资和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