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推出“访问投资者”签证以促进外国投资

沙特阿拉伯宣布为投资者提供一种新的商务签证,这是该国吸引外国资金进入该国经济的举措之一。

“访问投资者”签证由沙特阿拉伯投资部(Ministry of Investment)推出,该部门与沙特外交部(Kingdom’s Foreign Affairs)密切合作,开发了这种新许可证。

沙特阿拉伯对简化投资者和国际公司在该国扩大投资组合的流程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这是“2030愿景”倡议的一部分,旨在实现经济多元化,摆脱对石油的依赖。

沙特投资部长Khalid Al-Falih在推特上表示,在外交部和投资部成功合作和整合努力的框架内,推出了来访投资者商务签证服务。

沙特王国的工业部门是外国投资大量涌入的几个国家之一,外国投资占该行业总资金的37%。“访问投资者”签证是王国投资部与外交部合作推出的一个创意。他进一步指出,外交部支持投资部为有兴趣在王国发现商机的投资者简化流程所做的努力。

Al-Falih补充说:“我感谢部长殿下和外交部的兄弟们支持投资部的努力,以促进希望了解王国环境和投资机会的投资者的旅程。”

根据沙特中央银行(SAMA)的数据,2022年沙特阿拉伯的外国投资增长了2%,达到2.4万亿里亚尔(6400亿美元),高于2021年的2.36万亿里亚尔。SAMA的报告指出,外国直接投资占流入王国的国际资金总额的42%,达1.01万亿里亚尔。

今年3月,Al-Falih表示,2023年将总部迁至沙特阿拉伯以获得政府合同的跨国公司可能有资格获得免税待遇。沙特王国的工业部门是外国投资大量涌入的几个国家之一,外国投资占该行业总资金的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