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预算中的进出口收入在五个月内下降了18%

6月7日,越南海关总署(GDVC)报告称,今年前五个月,国家预算进出口收入超过152.94万亿越南盾(65亿美元),占预期的36%,同比下降18%。

在此期间,该国的进出口总额估计为2625.4亿美元,同比下降14.7%。其中,出口额1361.7亿美元,进口额1263.7亿美元,分别下降11.6%和17.9%。5月份,海关部门仅收集了30多万亿越南盾,环比下降6.23%。

GDVC的进出口税务部门将下降归因于某些项目的应税进口价值下降,例如完全组装的汽车,钢铁,手机和零部件。

越南暂时和永久退出市场的企业数量首次超过了加入或重新进入市场的企业数量。全球供应链继续面临中断和分散的风险,对进出口活动和经济增长造成各种后果。

越南商品的主要进口国,如美国和欧盟(EU),降低了对传统和奢侈品的采购目标,导致订单减少,特别是在服装、鞋类、家具制造和金属生产等行业。

今年,国会要求GDVC为国家预算筹集425万亿越盾(超过180亿美元),其中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达到6-6.5%,原油价格达到每桶70美元,进出口总额分别增长8-9%和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