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上调印度2024年经济前景,但对全球逆风仍持谨慎态度

摩根大通上调了对印度2024年的经济预测,但只是小幅上调,称印度的增长将受到全球增长势头放缓的影响。

这家投资银行将2024年的增长预测从5%上调至5.5%。在此之前,本周公布的最新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1 – 3月份印度经济增长6.1%,高于前一季度的4.5%。

星展银行高级经济学家Radhika Rao表示,今年印度经济非常强劲,增长速度比市场预期快得多,或高得多。

这个南亚国家的强劲增长是由国内商品和服务需求的回升以及强劲的出口推动的。

摩根大通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一直在强调印度服务出口的持续强劲,以及商品出口的周期性表现也好于预期。

Rao周四在CNBC的亚洲街头标志节目中表示,也有一些意外的上涨,包括制造业、建筑业和农业产出,固定资本投资增长也表现更好。

她说:“严重依赖贸易的经济体正在失去动力,但像印度这样专注于“有机驱动”增长的经济体情况要好一些。”

不过,摩根大通对该国明年的增长前景仍持谨慎态度。

尽管中国政府已宣布增加资本支出,但要将其转化为更广泛的私人投资周期还需要时间。

摩根大通新兴市场经济主管贾汉吉尔·阿齐兹表示,过去几年,来自印度的投资变化不大。

阿齐兹说:“在过去的六个月里,我们看到全球的外国直接投资明显下降,中国和印度的外国直接投资都有所下降。”

他强调说:“印度的私人投资基本持平,过去10年政府投资的公共支出一直保持在7%的水平。”

这家投资银行还预计,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更发达的经济体走向衰退,印度的出口将会减少。

摩根大通表示,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全球增长势头仍将放缓,而在国内,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影响将滞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