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衰退可能不会影响旺季

一位领先的运输分析师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将以不同的方式影响垂直行业,可能不会使货运市场陷入螺旋式下滑。

情报公司高级货运物流分析师Lee Klaskow认为,尽管美国经济可能出现衰退,但零售商减少库存可能会导致今年晚些时候集装箱运输和货运需求激增。

他在最新一期《货运买家俱乐部》播客节目中表示,我们目前正处于货运衰退之中,我们可能出现货运增长,但仍处于技术性经济衰退之中,这并非闻所未闻。所以,即使我们真的陷入衰退,我也不一定认为这意味着厄运和悲观。

Klaskow表示,我认为,在未来18个月的某个时候,我们将陷入技术性衰退,但我不一定认为这将是一场所有人都能随时感受到的衰退。

传统上,集装箱运输旺季发生在第三季度,因为零售商在年底假期前增加库存,然而在大流行时期的混乱中,航运需求的正常潮起潮落受到了极大的破坏。

Klaskow认为,不应根据2023年的旺季来判断,因为在疫情封锁期间,消费者支出从服务转向了产品,导致运输量和运费创下了荒谬的新高。

我认为我们将迎来一个更正常的旺季,他说:“当我说旺季时,我并不是说像三角角那样的需求高峰,我说的更像是需求的季节性增长,然后它会慢慢下降。”

Klaskow表示,5月份零售商财报电话会议中有充足的轶事证据表明,一些库存已经开始减少。

他还认为,静态库存并不一定意味着零售商不会进口新的库存。

他说:“我认为他们能够减少大约6%的库存,他们的库存仍然太高,我认为库存仍然相对较高,但我确实认为他们在去库存方面做得很好,他们在旺季需要的东西不一定是他们现有的库存。”

因此,即使是库存水平很高的公司也需要季节性产品,以确保他们在客户需要的时候拥有他们想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