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力短缺,食品价格给英国人带来压力,贸易协议将促进澳大利亚对英国的出口

未来几个月,澳大利亚的出口可能会在缓解英国经济压力方面发挥作用,届时两国之间的一项新的自由贸易协定将于周三生效。

该协议于2021年起草并签署,将大幅降低澳大利亚葡萄酒、牛肉和乳制品等一系列主要出口产品的关税,并促进两国之间熟练劳动力的交流。

尽管工人更自由的流动可能使两国面临劳动力短缺的企业受益,但英国总领事蒂娜·雷德肖表示,该协议的直接好处可能是通过降低进出口价格体现出来。

我认为我们将看到的是,澳大利亚进口商向市场进口汽车、苏格兰威士忌或英国时尚品牌等标志性英国产品的成本将大大降低。但同样地,英国人也会更容易买到雅各布克里克葡萄酒、蒂姆塔姆,甚至是冲浪板。

毫无疑问,这将给双方带来好处。

价格具有竞争力的商品在澳大利亚将非常有价值,该国3月当季的年通胀率为7%,而对英国消费者来说,这可能会让他们松一口气。目前,英国消费者正艰难应对两位数的通胀,主要原因是食品杂货成本持续高企。

雷德肖表示,该协议将使英国超市和食品杂货商更容易进口澳大利亚农产品,但她不愿猜测低成本进口产品的涌入是否会让英国人在超市的收银台上把马麦酱换成维吉麦酱。

她说:“当然,这将使更多的澳大利亚牛肉和海鲜进入我们的超市。这是否会压低价格当然是另一个因素,但是这类商品以及类似的农产品,比如来自英国的奶酪将更容易进出口。”

英国将于2020年脱离欧盟,这加快了英国在欧盟单一市场之外谈判新的贸易安排的必要性,澳大利亚是英国退欧后第一个与英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

根据外交和贸易部的数据,澳大利亚在2021-2022年向英国出口了约77.9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将从该协议中受益匪浅,联邦政府认为,该协议将导致不到1%的对英国出口被征收关税。

个人也将受益于放宽的签证要求,35岁以下的澳大利亚人如果持有青年流动签证,可以在英国停留三年。

雷德肖表示,这将为两国工人提供工作经验的机会。

她说:“这比澳大利亚在这类自由贸易协定中向任何其他国家提供的都要多,这使得它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