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与商界领袖合作推动经济增长

财政部表示,尽管面临诸多挑战,但政府的财政政策和2023年预算措施已开始取得成果。

财政部援引早期的经济指标指出,马来西亚在2023年第一季度(1Q23)实现了5.6%的强劲增长,失业率从2020年5月的5.2%降至3.5%。

它补充说:“2023年第一季度批准的投资达到710亿令吉,比2022年第一季度的450亿令吉增加了60%。”

这得到了亚马逊网络服务、特斯拉电动汽车、丹戎马林的吉利/宝腾汽车城和Pengerang的荣升石化等公司的强烈投资兴趣的支持。

惠誉和穆迪分别在2023年2月和2023年4月对信用评级的肯定,反映了他们对政府在极具挑战性的全球环境下维持经济增长的决心的信心。

马来西亚财政部表示,首相还重申了政府的承诺,即推动包容性和可持续增长,恢复对公共机构和治理的信心,以及为所有马来西亚人维护社会正义,这符合马来西亚元首的愿景。

政府已经采取了广泛的措施来促进投资和吸引高质量的投资,这些投资将与当地企业和高收入就业机会建立联系。

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安华表示,这些措施包括2023年预算案,以支持中小企业,特别是通过提供各种融资设施和担保,价值400亿令吉。

政府致力于进一步便利经商和支持国内直接投资,他在一次由马来西亚全国工商会、Dewan Perniagaan Melayu、马来西亚华人工商会和马来西亚印度人工商会、政府关联的投资公司以及银行等商会参加的对话中表示。

他补充说:“为了进一步促进国内经济增长,内阁一直致力于加快政府项目的实施,并促进对企业的批准,如技术外籍人士的申请。”

财政部表示,政府的经济政策和优先事项将在即将到来的工业总体规划(2023年8月),第12大马计划中期审查(2023年9月)和2024年预算中进一步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