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放缓冲击下的日本工厂产出下降

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日本4月份的工业产出出现了三个月来的首次下降,可能给该国正在复苏的经济带来压力。

工业产业部周三(5月31日)表示,工业生产在连续两个月增长后,较上月下降0.4%。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测是1.4%。生产机械、金属加工和汽车制造商的产出拖累了整体数据。

周三公布的业绩可能反映了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盖过了供应链改善带来的积极影响。国内生产的疲软可能会拖累日本经济,而日本经济最近已显示出一些复苏迹象。

经济产业省的另一份报告显示,4月份零售额出现5个月来首次环比下降,这与此前显示消费趋势乐观的数据相反。但仍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除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之外,日本经济还面临着一些潜在的风险。特别是美国经济和金融形势将继续带来不确定性。

美国和欧洲的银行业动荡,包括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的倒闭,目前已进入平静期,但目前尚不清楚这种动荡是否已得到完全控制,还是可能再次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