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4月出口下降超过预期,第三季度可能反弹

由于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抑制了需求,泰国4月份以海关为基础的出口收缩幅度大于预期,但泰国商务部周二(5月30日)表示,预计出口将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回升。

作为经济增长的关键推动力,4月份出口同比下降7.6%,低于路透社(Reuters)调查预测的同比下降2%。

4月份的出口额为217.2亿美元,低于3月份的276.5亿美元,为一年来的最高水平。

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给需求带来了压力,一些亚洲国家面临出口低迷。

尽管4月份出口有所下降,但泰国商务部常务秘书Keerati Rushchano表示,泰国的出口情况好于东南亚其他国家。

我们甚至预计会出现两位数的下滑,今年晚些时候的出货量表现应该会更好,他表示。

商务部维持今年出口增长1%至2%的目标。

泰国4月贸易逆差为14.7亿美元,而预期逆差为4.5亿美元,进口同比萎缩7.3%。

工业品出口同比萎缩11.2%,其中电脑和零部件出口下降19%。汽车出口同比增长3.4%。

4月份,中国农产品发货量同比增长约24%。泰国4月份出口了55万吨大米,1月至4月期间出口了262万吨大米,同比分别增长0.9%和14%。

商务部表示,4月份对美出口同比下降9.6%,对日出口下降8.1%。对中国出口同比跃升23%,为11个月来首次增长。

1月至4月期间,出口同比下降5.2%,进口下降2.2%,贸易逆差达到45.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