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上限问题重现,美元反弹,收益率上升,金价受挫

本周伊始,金价跌至两个月低点,原因是围绕美国债务上限的担忧似乎正在消退,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在走高。

过去几周,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在稳步攀升,但最显著的变化出现在收益率曲线的短端。

基准的2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本月早些时候跌至3.66%之后,上周五突破了4.60%。

1年期美国国债上周五也触及23年高点5.30%。它在3月初触及4.03%,较高的回报率反映出市场认为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今年降息的可能性较小。利率掉期和期货市场将这一概念推到了2024年。

美元计价债券的高回报似乎广泛支持了“大美元”。

白银兑许多货币创出数月来的高点,大宗商品价格普遍走低,但上周五白银成功实现了可观的上涨。尽管金价上周收盘时仍下跌,但本周开始时稳定在每盎司23.30美元附近。

削弱黄金的是美国实际收益率的上升。实际收益率是名义收益率减去同一期限通货膨胀保值债券(TIPS)的市场定价通胀率。

备受关注的美国10年期国债实际收益率正逼近1.60%,这是自3月份地区银行危机爆发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当通胀调整后的回报率上升时,投资者只能考虑黄金等无息大宗商品的前景。

最近美元稳步走高,DXY(美元)指数的走势可能会引领贵金属的下一步走势。与此同时,黄金的波动性一直在下降,这可能表明市场对目前的价格感到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