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警告说,在美国债务上限僵局中,全球经济会出现动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对拜登政府与华盛顿共和党高层之间持续的债务上限僵局表示担忧。格奥尔基耶娃强调,美国潜在的违约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大破坏。

在周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美国经济数据进行第四条磋商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格奥尔基耶娃强调了美国国债市场作为全球金融体系稳定力量的重要性。她强调,这个市场的任何混乱都会给世界经济带来不确定性和波动性,就像在未知的湍流中航行一样。

格奥尔基耶娃进一步表示,目前的僵局已经在世界各地引发了广泛的焦虑,她认为这本来就不应该成为一个问题。她强调,美国违约将不可避免地引发美国和全球的经济收缩,加剧金融机构面临的现有挑战。这些挑战包括Covid-19大流行的持续影响以及与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的军事行动相关的脆弱性。

IMF总裁的讲话强调了美国在全球舞台上违约的潜在风险和不利后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作为一个重要的国际金融机构,密切监测和评估其成员国的经济发展和政策,格奥尔基耶娃的评论反映了该组织对债务上限僵局对世界经济影响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