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第一季度零售额下降

荷兰中央统计局(central Bureau voor de Statistics)的最新数据显示,受物价上涨的推动,荷兰2023年第一季度零售额同比增长8%。

零售额连续第八个季度高于去年同期。

从2022年第二季度开始,销量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与前几个季度相比,本季度零售业的破产数量有所增加。

在此期间,零售业共有86家企业破产,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

在2021年第三季度,零售企业破产的数量为19家。

荷兰统计局指出,自那以来,破产数量连续六个季度增加。

其他亮点

在食品类别中,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9%,但销售额下降了5%。

超市的销售额有所上升,而肉店和奶酪店等专卖店的营业额也有所上升。该季度的销量下降了11%。

在非食品领域,由于价格上涨,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8%。

数据显示,非食品行业的销售额下降了近1%,DIY商店的销售额下降了11%,销售额下降了3%。

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一季度在线销售额下降了1%以上。

数据显示,同时在网上和实体店销售的商店销售额下降了10%,而只在网上销售的商店销售额增长了近6%。

经济环境

荷兰Conjunctuurenquête (COEN)的一项调查显示,零售商在第二季度初表示,他们对未来三个月的经济形势略有悲观。

与此相平衡的是,有4%的企业主表示,他们预计经济环境会恶化。

此外,2%的零售企业家预计未来三个月物价将进一步上涨。

此次调查涵盖的人数比前几个季度要少得多。

Conjunctuurenquête荷兰(COEN)在每个季度对企业家进行调查,了解最近的发展情况和对未来几个月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