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聪明的十个城市

每年,IMD(国际管理发展学院)——一个为商业领袖提供服务的独立学术机构,都会发布IMD智慧城市指数,这是全球领先的城市排名,这些城市正在采用可持续、高效和相互关联的未来模式,以造福其居民。

以下是世界十大智慧城市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将根据该指数来关注世界上十个最聪明的城市,以及它们是如何获得这一地位的:

01:新加坡

根据IMD的数据,新加坡是2019年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此外,由于新加坡政府为吸引外国直接投资(FDI)而采取的措施、税收优惠以及作为亚洲唯一拥有AAA信用评级的国家,新加坡对贸易的吸引力正在增强。2020年,投入研发的公共资金达到了190亿美元。同样,自2008年以来,新加坡已经引入了使建筑可持续发展的立法,并将寻求到2025年拥有超过700公里的交通车道。

新加坡在智慧城市排名中领先的一个实际例子是,它分布在整个城市的传感器网络,可以实时监控能源消耗、废物产生以及饮用水和废水的消耗。

02:苏黎世

多年来,苏黎世一直认识到绿色空间对市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性;一项有125年历史的法律规定,苏黎世至少有30%的森林应被完整地保存下来。最近,在1990年,瑞士首都与阿姆斯特丹签署了《大妥协》(the Great Compromise),这是一系列改善交通的举措,比如限制市中心汽车的数量,投资自行车的使用,以及建设全步行街。越来越多地使用可再生能源,提高市民对良好实践的认识,以帮助生态系统,促进可持续公共交通,使苏黎世在智慧城市排名中排名第二。事实上,自2015年以来,由智能管理系统控制的互联电力、冷却和加热电路已安装在几座建筑物中。因此,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了。

03:奥斯陆 

水无疑是奥斯陆排名第三的主要因素。挪威的首都被马尔卡森林和奥斯陆峡湾所环绕。这些地区由水路相连,但并非一直如此。事实上,在20世纪90年代,它们被埋在地下管道中。然而,在过去十年中,这些水道中有三公里被重新开放。此外,56%的交通是基于可再生能源,城市的垃圾车使用沼气,还有数百公里的自行车道。

04:中国台北

中国台湾省省会举办了2022年智慧城市峰会暨博览会,这是台北作为智慧城市典范崛起的一个例子。这要归功于大数据(实时收集市民的习惯和习俗,以开发工具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城市和农村世界之间的和解。政府还开发了一个应用程序,为公民提供各种各样的公共服务,使他们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使用。

05:洛桑

第二个加入世界十大智能城市名单的瑞士城市。洛桑在教育、卫生、回收和绿地等领域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此外,它的医疗体系、数字基础设施和科技文化也得到了很高的评价。这座城市还开创了生态社区的概念,即从规划到最终建设都考虑到可持续性的建筑。

06:赫尔辛基

芬兰是世界上最早安装远程电表记录居民每小时用电量的国家之一,从而大大便利了能源管理。至于提供有关习惯和习俗的信息,赫尔辛基的公民毫不犹豫地提供了数据,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这种公民融合的一个例子是开发一款GPS应用程序,帮助盲人在街上行走。此外,与中国台北的情况一样,挪威政府希望通过新技术缩小城市与乡村之间的差距。例如,正在测试可以轻松向偏远村庄运送医疗用品等资源的无人机。3D打印等元素也有助于城市融入更多的植被。

07:哥本哈根

智慧城市发展最有利的方面之一是公共和私人服务之间的合作。以上这些,再加上对新技术的研究理念,使丹麦首都获得了第七名。它的主要愿望包括到2025年成为第一个碳中和的首都。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正在从城市垃圾中生产能源,一座大型木屑发电厂正在建设中,以取代一座发电600兆瓦的燃煤电厂。

与榜单上的其他智慧城市一样,获取市民的使用数据一直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这座城市的另一项措施是在同名城市建立了能源实验室,这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技术实验室,四年来一直在开展有效的项目来减少碳足迹。

08:日内瓦

这是瑞士第三个上榜城市。日内瓦是不少于36个国际组织(包括世界卫生组织)的所在地,这一事实无疑在其政府致力于提高公共服务效率和可持续性方面发挥了作用。公园和绿地占据了日内瓦20%的土地,2010年至2017年期间,由于在公共建筑上安装了光伏电池板,建筑总能耗下降了10%,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了30%。

更多数据支持其第八名:人均能源消耗在八年内(2009-2017年)下降了25%,该市避免甚至禁止使用植物保护产品。公共交通的使用也得到了推广,到2020年将有150公里的自行车道。

09:奥克兰

SPARK本地电信服务公司和奥克兰交通运输公司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导致了Wynyard区物联网基础设施的建设,使建筑灯光的远程调暗、带有手机充电站的太阳能智能长凳、电动自行车和滑板车、停车传感器和智能垃圾箱能够在需要维护时发出警报。

10:毕尔巴鄂

毕尔巴鄂是比斯开的首府,是西班牙唯一一个值得出现在世界十大智慧城市排行榜上的城市。它在公共交通、绿地、医疗服务等方面得分很高,从而实现了上述目标。2019年,作为智慧城市的一个例子,毕尔巴鄂启动了一个市政项目,将市政建筑与基于公共Wi-Fi网络系统的高速光纤连接起来,该项目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内进一步发展。

简而言之,如果一个传统城市要获得智慧城市的声望,ICT的发展至关重要。公共和私人投资至关重要,公民的合作也至关重要。我们孩子的繁荣未来取决于所有这些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