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比亚政府批准了一项突破性的1亿美元交易

纳米比亚政府批准了一项开创性的100亿美元协议,以开发撒哈拉以南非洲最大的绿色氢项目。

纳米比亚共和国政府内阁(GRN)已批准与Hyphen签署协议,以管理撒哈拉以南非洲最大、也是唯一一个完全垂直整合的绿色氢项目的开发、实施和运营。

该项目对纳米比亚及其经济的变革性影响是相当大的。项目总投资100亿美元,大致相当于该国一年的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在本十年结束前全面开发后,该项目每年将生产200万吨绿色氨。

开创性的可行性和实施协议(FIA)规定了纳米比亚第一个绿色氢项目的实施过程,这是实施GRN更广泛的绿色氢战略的第一步。

纳米比亚共和国总统哈格·根哥布阁下说:“《第二期哈兰比繁荣计划》指出,纳米比亚政府将调查在纳米比亚培育合成燃料工业的可行性,作为我国经济的一个关键变革因素。”

2023年5月26日星期五,我们将认真踏上这段旅程,开启一个有可能改变我们国家、该地区乃至全世界许多人生活的进程。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阁下说:“纳米比亚有潜力成为非洲大陆乃至全世界主要的可再生能源中心之一。”

今天的协议是该国生产绿色氢的重要一步。我感到自豪的是,全球门户使欧盟和纳米比亚能够共同投资于共同的未来,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使纳米比亚能源独立,创造就业机会和繁荣。

Hyphen首席执行官Marco Raffinetti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国际汽联达成协议,并期待着这个突破性项目的下一阶段的发展。

我谨代表Hyphen感谢纳米比亚政府对释放纳米比亚绿色氢潜力的坚定支持和不懈承诺。我们有信心与纳米比亚人民携手合作,通过经济发展和创造就业机会推动持久变革,同时为更绿色、更光明的未来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