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出口形势严峻,经济衰退打击需求

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Vo Van Hoan周四在胡志明市越南出口博览会上发表讲话说,2022年来最大的出口下降涉及纺织品、海鲜和木制品等主要项目,直接影响了经济复苏。

他说:“全球经济衰退和不稳定导致国外订单减少,尤其是来自欧盟和美国等主要市场的订单。国内需求下降了35-50%。”

那不勒斯咖啡的创始人Nguyen Duc Hung说:“他的公司在2023年前四个月的出口量同比下降了40%,尽管有很多促销活动,但当地的需求也下降了。”

Colusa-Miliket Food JSC报告称其国内销量下降了30%。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该市推出了一系列贸易促进活动,并于周四在胡志明市举办了首届越南出口博览会,以刺激需求。

本届展会共有250个展位,展示了农产品、纺织品、鞋类、家具、电子产品、橡胶和塑料等主要出口产品,许多企业提供高达50%的折扣。

它吸引了3000多名国内购物者,还有来自日本、韩国、印度和美国的企业在越南寻找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