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财政部长说:”我们所有人都关注津巴布韦”

津巴布韦财政部长戈东瓦纳说:“政府支持津巴布韦实施关键改革,解决债务问题,结束长达21年的制裁。”

如果成功,这些举措可以促进整个南部非洲开发区的经济一体化和繁荣。

Gondongwana周三在非洲开发银行(AfDB) 2023年年会的圆桌会议上发表了支持津巴布韦的信息,他说津巴布韦面临的任何挑战都将对南非经济产生溢出效应,解决其债务危机就是解决南非的问题。

他说:“我们所有人都关心津巴布韦。经济制裁继续使津巴布韦进一步陷入不可持续的债务之中。我们全力支持这项(债务改革)倡议。”

津巴布韦长期拖欠的债务仍然是其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障碍。该国正在与非洲开发银行和其他发展伙伴一道努力清理其债务和欠款。

在圆桌会议上,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表示,他的政府于2022年12月启动了一项计划,向发展伙伴和债权人保证,津巴布韦政府致力于实施关键改革,这对解决该国近83亿美元的债务和欠款至关重要。在57亿美元的双边债务中,69%是拖欠债务。同样,在26亿美元的多边债务中,91%是拖欠的。

第二次高级别会议于2月举行。

姆南加古瓦表示,为了表明承诺,他的政府与所有债权人和发展伙伴建立了一个结构化对话平台,将经济和治理改革的结构化对话制度化,以支持欠款清除和债务解决进程。

姆南加古瓦说:“尽管面临着与债务问题有关的挑战,而且非法经济制裁的沉重负担进一步加剧了这些挑战,津巴布韦正在实现推动我们的国家为人民的利益而前进的关键里程碑。”

非洲开发银行行长阿德西纳(Akinwumi Adesina)是津巴布韦清除欠款和解决债务问题的官方倡导者。他说:“自那以来,已经就津巴布韦清除欠款和解决对债权人债务的计划举行了另外两次高层对话。”

这些问题不仅仅是经济或金融问题。它们还涉及治理、法治、人权、言论自由、政治公平竞争环境、选举改革,以确保自由和公正的选举,以及对被剥夺土地的商业农民和其他企业的公平、公正和正义,他们显然需要归还和赔偿。

他表示,在过去18个月里,我们已经将一个定期、建设性和公开对话的平台制度化,这对于在所有利益攸关方之间建立信任和信心至关重要。

津巴布韦财政部长穆苏利·恩库贝在圆桌会议上发言,他说:“这个项目的成功实施还将包括改善整体商业环境,以吸引更多的私人投资。”

恩库贝告诉代表们,在过去的四次高层对话中,经济、治理、土地使用权改革工作组——全球补偿契约和双边投资促进和保护协定下的补偿——已经全面讨论了这些问题。

他说:“政府对经济和财政政策改革也作出了坚定和可衡量的承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2022年12月的第四条任务是成功的,并得到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董事会的批准,”恩库贝说。

他说:“津巴布韦政府还决定取消多种汇率,引入一个加强的外汇拍卖市场,将津巴布韦储备银行的未偿债务转移到财政部,以提高透明度,避免预算外融资,并结束津巴布韦储备银行的准财政活动。政府还决定结束补贴和改革国有企业。”

“此外,流动性管理委员会的建立是一项积极的措施,将促进财政和货币政策之间的有效协调,”恩库贝说。

他说:“津巴布韦还决定提供土地所有权,以加强商业农田的安全,这些土地的租赁期为99年,在商业上也是可行的、有银行价值的和可转让的。”

阿德西纳对与会代表说:“津巴布韦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人员监督计划的决定非常好,使债权人、发展伙伴以及多边和双边金融机构放心,并将确保所承诺的改革得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