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向索马里发放2050万欧元的预算支持

根据欧盟的《索马里国家和恢复力建设合同及支持债务减免行动》(SRBC),欧盟(EU)已批准向索马里联邦政府(FGS)支付2050万欧元的预算支持款项。与此同时,FGS和欧盟启动了欧盟与索马里重新接触的联合行动路线图,概述了未来两年的共同优先事项。

通过这笔资金,欧盟支持FGS实施其国家发展和稳定计划,并与重债穷国(重债穷国)进程保持一致。欧盟驻索马里大使Tiina Intelmann女士指出,随着重债穷国的完成,索马里将很快达到一个历史里程碑,这将带来新的机遇,但也会带来挑战。

加强国内资源调动和进一步改善财政治理对于推进经济改革议程和进一步推进索马里的国家建设绝对至关重要。欧盟期待着继续支持并与索马里密切合作,以应对这些挑战,确保向索马里公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FGS财政部长Elmi Mahamoud Nur博士阁下表示,欧盟预算支持是确保我们政府加强正在进行的改革并向人民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宝贵援助来源。

根据SRBC,自2018年以来累计发放了8290万欧元,作为对索马里联邦政府(FGS)的预算支持。欧盟预算支持行动帮助索马里联邦共和国确保履行国家核心职能,巩固宏观经济稳定措施,并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和其他危机同时发生的情况下,防止经济和社会局势严重恶化。

由亚非组织代表欧洲联盟驻索马里代表团分发。